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量:

为加强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性修养,2月23日上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坐落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村,以三元古庙为基础开辟而成,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分为“鸦片流毒”“禁烟壮举”“城郊失陷”“庙前誓师”“牛栏岗大捷”“影响深远”六部分,以文物、绘画、图片、文字及场景模拟等形式,配合声光图影,形象展示了广州人民在三元里英勇反抗英帝国主义侵略的过程。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支部同学逐步深入了解一百八十多年前那段英勇反抗侵略的历史,深切感受到爱国群众愤然反击的英勇精神和家国情怀,只有反抗才能捍卫主权、保卫家园的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广州人民抗英斗争的革命历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爱国护国历史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供稿人:刘嘉欢、颜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