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切实提升教育温度,不断加强与学院研究生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努力的方向。4月2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午餐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院长任映红、副院长谢传仓、曾楠、副书记侯红莲、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兰、辅导员王英俊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研究生们平时学业紧张,师生利用午餐会这一平台,与老师面对面交谈,零距离接触,就学业、就业、管理、心理健康等话题,提出所思所惑,师生主动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研究生们也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给予回应和期望。杨兰副教授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导师密切沟通,让导师了解学生的动态和学习进程。侯红莲副书记告诉同学们,师生心理健康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大家忙于学业的同时,也要多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尤其是同处一个宿舍,彼此关心帮助很重要。曾楠副院长表示,同学们要多读书,读经典著作,多关注时事热点,增加学术敏感性。谢传仓副院长表扬了钟建菊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歌唱比赛,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学院也将给予支持和指导。任映红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三年规划,扎实锻炼自己的学术能力。李俊平书记结合近年考研内卷现象,告诉大家要专注于提升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午餐会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崔逸枫同学说,感谢学院通过午餐会这个交流平台,让更多老师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心声,解答专业和心理困惑,能深刻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感觉很暖心。吴锦仪同学说,入学两年来,学院通过团学活动、讲课比赛、师兄师姐传经送宝等多种活动,关心研究生的成长成才,非常感谢学院的育人环境。李俊平书记表示,午餐会这种“接地气”的交流方式拉近了师生的心理距离,学院将保持其制度化、常态化,下一步将继续丰富师生沟通的途径,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学院管理中,打造更有温度的师生共同体!(侯红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