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曾楠副教授在《人民日报》再发文章: 《通过纪念庆典活动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量:

629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再次刊登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副教授的理论文章——《通过纪念庆典活动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是继2017113日曾楠副教授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刊登《警惕泛娱乐化侵蚀精神家园》后的又一篇理论文章。该文是曾楠副教授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治仪式与新时代中国国家认同》的阶段性成果,主要着眼探讨纪念庆典活动为何能够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文章指出,纪念庆典活动是一种国家仪式,它有利于唤醒集体记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传播主流价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凝聚中国力量,形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该文发表后,当日即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网、中金在线、天天网、长城网、江苏大讲堂、江苏社科规划网、云南网、宣讲家网、乐山理论网、山东宣讲团、齐鲁网、运城学习网、襄阳网、齐鲁网等知名门户网站全文转载,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力。

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经中央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10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之一(国家级基地)。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广东省首批12个研究基地之一。该文是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研究基地的又一权威研究成果,该成果有利于提升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影响力,助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