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邹飞教授共同打造的 “医药强国”名师大讲堂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量:

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学名师邹飞教授共同打造的《医药强国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课程在“学习强国”广东平台和总台上线,并入选“学习强国”主频道的“教育”版块,两次强力推送,好评如潮!

《医药强国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强国系列”名师大讲堂的重要内容。邹飞教授从医药强国的独特视角出发,辩证地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医药卫生取得的巨大成绩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挑战。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阐明了健康中国战略为医药卫生事业指明方向,并提出要以“四个走在前列”的新时代使命引领推进健康广东建设。课程兼具理论阐释与实践总结、事实阐述与数据呈现,做到了政治性、学术性、生动性的统一,获得一致好评。

图4 主讲人邹飞教授(中)、任映红院长(左)与陈化教授(右)在录制现场合

据悉,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国系列”名师大讲堂由广东省教育厅策划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高省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医药强国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并获强力推荐,体现了国家级教学名师邹飞教授高超的授课艺术,彰显了医学院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的能力与担当。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手抓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一手抓思政理论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积极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结合医科院校的实际,有总体规划,有具体措施,全方位挖掘思政教育与医学人才培养的关系,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推出了系列改革发展成果。这些工作实践和成果已成为学校构建“大思政”格局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下一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廖立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