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量: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是在原来毛泽东思想概论课、邓小平理论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三个教学组基础上合并为集中统一的教学单位。承担大学本、专科学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及形势与政策教育等课的理论课教学。

目前,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教研室有4名专职教师,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均获得博士学位。全年授课学生总量2000多人,教学时数大概在1800左右,每个教师授课平均约300个学时左右。

教研室教师队伍比较年轻,40岁以上2人,30岁以上2人,平均年龄39岁。从学源结构上来看,具有哲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多学科知识结构与知识背景,具有学科交叉与整合的优势。复合型、交叉型的知识结构不仅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提供了直接的知识支援,而且提供了不同学科视野的关照,具有综合性、开放性品质。

在我们的教师队伍中,教龄最长的为20年,最短的4年,平均教龄在8年以上。主要成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敬业爱岗,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获得广东省精品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获得广东省优质课。 教研室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学校督导团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近几个学期公布的督导团和学生给教师打的分数,教研室的平均分数在学院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