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量: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要承担本科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医学伦理学》课程的教学。

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5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1人;毕业于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教研室现已形成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后备力量足、发展空间大的教学队伍。全年授课学生总量3000人,教学时数1800学时,每个教师授课平均约300学时。

教研室成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承担省级课题10项,市厅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10项,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现代哲学》、《学术研究》、《山东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新疆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示范片和优秀教案的评选活动中多次获奖;教研室的教学水平受到广东省同行和学校督导团的一致好评,在近年的学生评价中,教研室总体水平在学院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