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进行“携手容山,筑梦高三”回访活动

作者: 崔力天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410日下午,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团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人员和志愿者到容山中学进行“携手容山,筑梦高三”回访活动,向容山的高二学子们介绍学校特色,分享大学生活 ,传授学习经验。

活动伊始,青协的负责人先进行了注意事项讲解,告诫志愿者们要耐心仔细讲解,提前准备好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多与同学互动沟通,不要打扰上课的班级,讲解也为志愿者们确立了帮助容山学子解决不同方面的学习问题,传播南医风尚的目标,为志愿者团体的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一个小时的交流会上,志愿者们就大学生活、社团活动、学习经验等几个方面向容山学子做了深入介绍和分享。有的志愿者介绍了高三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教导同学们要紧跟老师节奏,合理构建知识框架,多向他人提问,多记忆知识点,制定复习计划,温故而知新,勤学且善思。志愿者们还重点介绍了错题总结的重要性,强调了做好错题总结是取得高分的重中之重。志愿者们真诚的讲解,敏捷的思维,清晰的逻辑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颇受感染,若有所思的同时纷纷记笔记拍照片,并表示将要在班会上进一步强调此类问题,以充分吸收志愿者们讲解的宝贵的学习经验,真正做到取之于人,用之于己。

     


学习经验的分享固然重要,但大学生活的讲解也不可或缺。有的志愿者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从自身讲起,将大学生活的主要学习任务、主要生活方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并举出了不少励志的例子,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目标,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加油打气,同时也为同学们展望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分析了大学生活的重心和次重心,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亲切互动,认真为他们答疑解惑。志愿者们幽默的语气,连珠的妙语,耐心的介绍得到了容山同学们的热烈回应,博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勾起了不少同学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本次回访活动成功使容山学子们了解了大学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学习信心,为容山学子们适应高三生活、树立学习目标、积极进取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时也展示了南医志愿者团体乐于助人的风尚,积极主动、乐于奉献的精神。对外宣传了南方医科大学,让容山中学认识南方,了解南方,进而喜爱南方。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为南方医科大学的招生工作添砖加瓦,扩展了我校生源,进而为我校专业水平提升,建设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回访活动作为两校间多次的志愿者互动的一环,使两校的友谊更上一层楼。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