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卫管师生有话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卫生管理学院师生通过宣传栏、横幅、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过后大家都深有感触,让我们来倾听一下卫生管理学院师生的心声。


5EE7


一、师生有感:不忘初心,跟党走。

卫生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淦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的征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


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十九大为党的五年工作做了总结,也为下一个五年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落实“医教协同”发展理念,坚持把医学教育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医学研究写在世界科技前沿上,把医学论文写在人民健康篇章上,加快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医疗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而每一位南医学子,亦须坚定信念,跟紧党的步伐,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508B


党政办主任李爱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不忘为人师者的初心,时刻牢记科教兴国的使命,承担立德树人的责任,在自己的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扬帆新时代,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奉献自己!


教研办负责人洪亦卿: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承载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中国实现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彰显出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更昭示着人类社会的璀璨明天。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


3CB0


学工办负责人王益涛老师: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真切感受到:这是个伟大时代,中华民族不仅仅是站起来,而且是富起来了、强起来了;这是个心中有民为民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人民立场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这是一篇中国共产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新时代的行动纲领。作为基层当前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做贡献。


736F


国际项目办马沁柠老师: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对青年提出了很高的期望,也鞭策我们不断自我加压,自我成才,力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素质培养。以我岗位为例,希望通过我们课程设置,师资质量控制,国际化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我们中葡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得到更全面,更具特色的学习机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国家,为社会,为医疗卫生领域培养一批有工作能力、有服务意识、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姚卫光:根据党中央在十九大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时代的机遇,响应国家号召,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及科研工作。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时刻牢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B6C


经济学系副主任高其法:十九大报告对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要求,为我们在实践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设立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为此,我们需要搞好开发与保护、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东部与西部等多方面的统筹。这是我国经过多年发展之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共同富裕”理念的新阐释,任务艰巨,但顺应民心。我们希望,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创造了“金山银山”,也保护好“绿水青山”,为人民提供一个富有诗意的生活环境。


法学系老师高涛:我们要以新时代伟大创新理论引领伟大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断在岗位上进行自我挖潜和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二、学生有感: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

研究生党支部郭睎:生于90年代,我没有经历战争的年代的残酷历练,但可以通过史实传记去缅怀和学习老一辈革命者、建设者们的故事,提醒自己一要感恩先烈、热爱祖国,二要敢于吃苦、脚踏实地,不畏挫折、勇于实践。我们生于幸福和平的年代,或许难以想象建国初期科学家们是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起步,如何心血积淀才筑起祖国坚实的国防科技围墙,但我们能够在科教兴国的政策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泰斗们的荫庇下,学习知识技能,钻研自己的学科,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未来,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保质保量的踏实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林倩: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作为党员的我将以顽强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将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带着党的精神和指导,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史道路上。


84B9


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团支书张芃:观看完电视直播,内心十分激动,祖国的繁荣昌盛振奋人心。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这个目标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勇于开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斗志昂扬。在今后的日子里,定当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成熟,更加坚定,不断展现一个新时代党员的先进风采。


2014级卫生经济专业团支书王桂琼:长征精神在当下被重新赋予定义,中国正在快速发展,精神生活逐渐富足,牢记居安思危勇敢无畏的长征精神更能促使我们以更饱满谨慎的态度面对新的中国发展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我党发展的新生主力军,我们党一个年轻的政党,是具有新活力新思想,我国青年正以新的风貌引进新中国发展。而作为改革客体的我们更要主动积极改革自身所处的环境社会,坚定信心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新时代 我们一起再出发!


8616


(策划:王黎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