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系党支部与校本部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办、学三方党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1127日下午,经济学系支部全体党员到访学院学工办,与校本部学生党支部计划联合开展系、办、学三方党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活动以支部间党员交流为载体,以学习《学院导师工作制度》为契机,围绕更好地加强学生培养工作为方向,更快地适应教育部高教改革精神为目的,开展多方党员座谈及交流分享。本次活动计划达到以下目的:一是加强经济学系与学工办之间交流,更好地推动横向了解、沟通与合作;二是强化经济学系党员教师对学院出台的《学院导师工作制度》的理解;三是围绕导师工作制度进行系、办联动,找准制约学生培养工作的关键问题;四是加强系、办与学生党员代表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导师工作制的完善;五是响应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

系、办、学三方党员齐聚学工办


在会议伊始,经济学系支部书记常路通知对经济学专业、教师党员情况向学工办的同志做了简要介绍。学工办王益涛主任从党建、团学、科研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多个方面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工办的日常工作内容。经济学专业马超、方若蕾两位学生党员同志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第一课堂之外的学习经历 。

学生党员分享学习生活经历


院党委王黎副书记介绍了博雅书院的创办背景,介绍了书院成立以来在第二课堂、第三课堂上对学生的培养情况,以及开展各类活动的心得体会,使得支部党员充分地了解了以博雅书院为核心的学生素质教育情况。

经济学系林政副教授,作为书院导师代表,分享了个人在顺德校区与学生交往的故事和体会。他指出:“书院是学生从家庭生活转向独立生活的枢纽,作为学业导师要做到培养学生独立创造的科研精神,通过了解沟通并引导学生增强专业和学习信心,让学生在活动中养成努力拼搏、严于自律的新时代精神”。

王黎副书记介绍博雅书院教育情况


支部书记常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出台的《学业导师制度》,详细解释了“以生为本,全院育人”的理念。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以上同志的介绍和分享展开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王莉副教授指出,听到大家的发言和生动的故事以后,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今后一定在教职岗位上更好地转变教育理念,更多地参与到对学生的全面培养的工作当中来。向国春老师分享了个人经历,与学生交流和互动既是自己的希望,也充满了乐趣。

随后,系、办、学各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学生全面教育工作交流了想法,并拟定计划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渠道,以更好地开展工作。最后,院党委王淦先书记总结发言,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得非常生动,这种沟通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团结、有利于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寄望经济学系支部在今后继续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文:常路 供稿:经济学系党支部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