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为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凝聚智慧、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卫生管理学院于2019122日下午在秋水堂春江厅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王冬做年度工作总结和相关工作部署。王冬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建工作方面,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比如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增设“指尖上的党课”栏目,组织师生代表、毕业生党员、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分别到惠州高谭、佛山图书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心”、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开展红色学习活动等。学科建设方面也登上新台阶,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如成为第二批中国全球卫生网络成员单位、“一带一路”医药卫生合作与发展研究院进入实质运作阶段等。日常教学和教学改革方面,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组,严控教学质量;强化了实践教学改革,积极推动学院实践教学设置的配备与完善,如更新模拟法庭服装与配置,开展了法律实践综合教学软件平台操作培训,全力打造经济分析与创业实验室,推动经济系3套专业教学软件的使用与推广;健全学位评价体系,首次聘请外校专家进行硕士生中期考核,强化过程监管;此外,有多名教师在教学比赛中、优秀教师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科研方面,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核心期刊论文33篇;编制《广东省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姚卫光课题组成果被广州市委办公厅采纳;学院课题申报热情持续提高。


王冬指出,学院各方面工作在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学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缺乏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有待加强;部分教职员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还不够。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着力加强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启动学科分类指导、差异定位工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在“大南医”理念指导下,试行以教学科研中心为核心的新型教学科研管理体质;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力度。同时,学院将着力加强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本科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完善本科生导师、兼职辅导员和教研秘书等制度,拓宽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够记住四个关键词——“理解”、“尊重”、“危机”、“共进”,用自身的超级确定性来面对外界的不确定性,凝心聚力促发展。



随后,学院卫生管理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项目办党支部、顺德校区党支部、学生党总支、退休党支部的7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建活动、党员组织发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并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提了具体整改措施和2019年的努力方向。



学院机关各办公室、各系负责人也依次对本单位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对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各系(办)负责人进行评议。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述职评议,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改进思路和措施,对于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学院要继续增强使命意识,坚持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有所作为的一年。希望学院全体同仁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带着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携手共进,共创新的辉煌。”



(撰稿单位:学工办   撰稿:刘肖琴    摄影:向  婷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