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卫生管理学系教师举行集体备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1日下午,卫生管理学系全体教师在17栋进行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活动旨在通过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沟通教学心得,达到丰富课堂教学内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目的。本次活动邀请我校教学督导陈立明教授,为全系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体会。


陈立明教授首先以《把教学当成一种体验》为题,系统阐述了讲一堂好课的目的、要求和方法,以及与之对应的讲课技能和课堂结构,准确定位了“如何争做一名好老师”的内涵,全系老师受益匪浅。



  随后,出席本次活动的教师与陈教授进行了互动,如老师们提出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利用好网络和电子资源增进教学效果;如何克服教师在讲台上抬头讲课、学生在座位上低头玩手机的尴尬局面;如何优化培养方案,避免专业课程内容的重复授课等问题,陈教授都耐心进行解答,并给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学系全体老师更加深刻认识到怎样才能讲好一堂课,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当一名好老师,对持续优化学系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单位:卫生管理学系     撰稿:张露文    摄影:余伯韬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