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公管讲坛”(第一期)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2019年10月22日上午,“公管讲坛”(第一期)在秋水堂月色厅成功举办。“公管讲坛”是我院卫生管理学系打造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举办系列学术讲座,传播公共管理学科前沿动态,扩大学科影响。本期主讲嘉宾是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讲座主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与建设实施”。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冬院长主持。



毛宗福教授分别从健康中国建设背景和健康中国建设策略两方面进行解读。首先,毛教授从经济社会发展、人口社会学特征、卫生健康特征三个方面阐述我国已进入健康经济时代,健康已经成为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树立“大健康”理念,实现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转变,健康中国上升至国家战略的层面是规律使然。


其次,毛教授从医学、国际健康倡导、健康社会决定因素论、生命全程理论等相关理论出发,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可应用于医学健康方面的新兴技术,结合全球治理新思维,提出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参与全球健康治理,统筹国内与国际健康问题;创新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应用等健康中国建设策略。


最后,毛教授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是一场重大变革,具有长期性、艰巨性、深刻性和全面性,包括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投融资、健康研发、健康产业、健康消费和健康服务管理,健康中国2050将是升级版”。



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通过此次活动,在场师生对“健康中国”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单位:卫生管理学系    撰稿:胡  依   摄影:胡  依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