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新机遇下广州医疗服务体系创新”研讨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2

10月31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地和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新机遇下广州医疗服务体系创新”研讨会顺利召开。作为广州市社科联策划组织的“礼赞新中国——第八届广州学术季系列活动”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邀请学术界的专家,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新机遇下广州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会议由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主持,60余人参会。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发表致辞,对参会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地是2012年经广州市社科联遴选批准成立的重点研究基地,基地是在广州市社科联的统一部署、统一领导下,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建立起来。基地自2012年成立以来,整合校内外相关人才资源,一直致力于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出版著作、承担课题、发表论文,撰写相关研究报告并获得了省市领导的批示。同时以基地为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训,锻炼和培育了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经过三轮的建设,基地建设获得成效,为广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下,我们应该集中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思考在大湾区建设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统一协调,做好相关问题研究,比如医疗卫生的保障问题、医疗服务的同质化问题。我们基地立足于广州市、扎根于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领域,我们更要思考如何更好的融入,甚至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这是我们基地责无旁贷的事情。这次以“新机遇下广州医疗服务体系创新”为契入点,请四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广州市医疗卫生体系的一些变化,期待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碰撞,产生学术火花,激发真知灼见,在广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部长杨霖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社科联对“新机遇下广州医疗服务体系创新”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及科研处对会议的重视、对基地的重视,感谢基地对会议的精心与细心筹备,对参会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地前期建设工作。他对会议召开提出三个期待:第一个期待,期待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第二期待,在公共卫生领域,包括政策、医疗服务等方面,专家教授对这方面的研究,发展空间广阔、研究切入很多,期待思想的碰撞产生新的火花;第三期待,期待基地在立足广州的基础上,具有放眼广东、全国乃至全球的战略视野,建设的越来越好。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范阳东、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向国春、香港中文大学卫生政策学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徐幻分别就《新时代下广州医疗服务组织的构成思考》、《支付方式改革对医疗机构影响研究》、《广州市医疗服务对外开放策略分析》、《构建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体系:基于香港的一些初步经验》等议题的研究思考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