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职来职往”带你走近医院行政管理 专题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了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灵活生动,贴近学生需求,切实起到入学生耳、进学生心的教育效果,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综合党支部共同商讨策划,并于11月7日晚在教学馆408教室,给卫生管理学院2016、2017级公管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带来了“职来职往”——走近医院行政管理专题交流会。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老师及第三附属医院组织人事科全体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首先,第三附属医院组织人事科邓金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医院行政机关职能。她分别从宏观、微观层面详细介绍了医院行政管理部门职能、行政管理业务,结合公管专业的特点,分别从择业、职业规划以及定位等方面,给予同学们非常详尽的建议。



第三附属医院医院办公室陈泽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公文写作技巧。她以办公室工作需要的具体表现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在实际工作中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分别介绍了公文的概念、特点、种类,深入讲解了常用的通知、报告、请示等公文的规范应用。



最后,第三附属医院综合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科科长董莹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她以真实简历为案例,带领同学们一起逐条分析简历当中的亮点与不足,引领同学们从面试官的视角,提出对面试者的期待与要求。她诙谐幽默的话语,时常引来阵阵笑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董科长的讲解中,对简历制作与面试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



在谈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老师们尽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益涛总结,她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医院的行政部门职能、公文写作、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等职场必备知识与技能,能进一步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为实习、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单位:学工办   撰稿:王益涛   袁 妙    摄影:袁 妙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