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新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让新生尽快融入学院,让优秀毕业生的精神“薪火相传”。915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于春华堂4201教室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中秋假期新生入学教育之际与2019级新生共话未来。本次分享会由学工办王益涛主任主持,邀请了鲍晓露、贾琼、于广超、许丰四位学长学姐,辅导员吴庆老师及2019级卫生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认识自己、确定目标、学会选择。”这是鲍晓露学姐认为大学生最重要的三点,她的大学有着清晰而值得奋斗的目标,有着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她也向2019级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建议:勿选择太多,务必坚持;勿心浮气躁,务必耐心;勿思虑过多,黑暗总是会随着时间过去……句句恳切字字入心,也体现出了薪火相传的意义。


接下来是贾琼师姐的演讲,她以自身热爱辩论与口才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处理爱好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她幽默的表达与丰富的经历使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她给大家提出的建议则是要学会专注和坚持,享受每一次活动带给自己的收获与感动。


而后,于广超师兄以“不负青春少年时”为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青春,来自内蒙古的他用“亮剑、磨炼、厚积、薄发”概括大学四年生活。接着他详细描述了大学四年来他的经历和不断的心理变化过程,也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能够不断取得成绩的秘密是能力、贵人和运气。”他说,“能力是根本和基础,演讲、写文章、办公软件的应用、组织策划沟通等都是在职场上必不可少的。有足够的能力是遇见贵人的前提,而拥有好运气,就要拥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和人品。”尽管平日里工作繁忙,他还贴心地为卫管小药酒们准备了联系方式以便进行问询。



最后是身为南方医科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的许丰大师兄为我们带来的“越努力,越幸运”的分享。在他的经历分享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不怕吃苦,从低做起的品质、乘势而上的积极态度以及良好的团队意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语重心长地说。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实的回答。王益涛主任最后总结:“今天来的学长学姐,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闪光点,也希望你们能学到他们身上的优点,充满信心地过好大学的四年生活。”


本次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的同时也更为深刻地诠释“薪火相传”的含义,进一步明确了大家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2019级新生走向毕业的时候,也能够扛起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大旗,在努力学好自身本领的同时,延续学长学姐们的辉煌。




(投稿单位:学工办     投稿:吴庆  景妍卓     摄影:吴庆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