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ISQua《医疗品质与患者安全》全球联合本科医疗品管课程在我校首次开讲

作者: 江千里 陈乐怡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8

201887日,国际医疗品质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Quality in HealthcareISQua)的《医疗品质与患者安全》全球联合本科品管课程首次开课启动仪式在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培训大楼举行,本次授课由拥有“中国品管圈的先驱者”称号的ISQua百名专家组成员、国际医疗品质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Quality in Healthcare)审稿人、课程医疗品质概论的主编、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刘庭芳教授授课,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担任主持,南方医科大学的医院管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和部分医院工作人员聆听了本次授课。

讲座伊始,王冬院长致开场辞指出,中国大陆迄今已开展5万个品管圈,参与医务工作者约60万人,对中国医疗品质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并表达了对本课程顺利推出以及今后各方能够通力合作的美好祝愿。

开课前会场播放了ISQua CEO彼得·拉赫曼(Peter Lachman)博士的致辞视频,视频中Lachman博士对首次在中国开设本科医院品质管理课程表达了热切期盼,同时这也是全球的第一次授课,必将大力推动全球的医疗品质改善工作。

刘庭芳教授介绍了课程研发的背景,并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丰富的案例教学,介绍了医疗品质管理工具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最后,听课的本科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作为医学生和志愿者在相关知识学习和具体实践中的体会。与会代表还分享了各自对如何提升医疗品质、促进医患和谐道路上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全球联合本科品管课程的良好开端,对中国医院品质管理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后国际医疗品质协会(ISQua)、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和各高校将继续就该课程和相关项目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国际医疗品质和患者安全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庭芳教授在给本科生上课

(刘庭芳教授和部分听课的中外本科生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合影)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