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别开生面话成长,师生见面谱华章”——卫生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师生见面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88日晚七点,在进行了一天热烈、紧张而有序的开学迎新活动后,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在春华堂4201教室召开了2018级卫管师生见面大会。大会由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主持,全体院领导、各系、办主任,辅导员老师和2018级全体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王冬院长首先为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王院长从南方医科大学和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学院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两个(三个方向)与葡萄牙国际项目两个;展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三个专业的核心课程与未来方向;最后阐述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理念,即:“以医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加强国际高校间交流,培养学生开放性视野”、“显隐性课堂结合,拓展育人广深度”、“加大实训力度,强化实践能力”,展示了历届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增强了新生及家长们対学院的满意度与信心。

王黎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情况。学院从04年开始招生,到09年增加至6个专业近400人,13年招生规模控制在210人左右,从16年至今,学院更名为卫生管理学院,下设3个专业,年级规模200人。04年至今,学院学生参加各种大赛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团学活动、党建活动举办得风生水起,获得了校内外的一致赞扬。此外,王黎副书记也向大家展示了学院部分优秀校友的风采,鼓励新生们对专业充满信心,向本专业的优秀校友学习,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过得充实、精彩。


卫生管理学系的姚卫光教授,经济学系负责人高其法副教授、法学系负责人李娜玲教授分别就学科背景、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培养目标、主干课程、专业前景与未来的就业方向向大家作了简单清晰的介绍说明,使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直观的了解。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18级的新生们十分的积极、踊跃。他们或是简明扼要,或是幽默风趣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以及疑问,院领导与老师们则对他们的疑问与想法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评价。有男生大胆直接地询问自己的专业法学在院辩论队的“地位”如何,引来现场笑声阵阵,王黎副书记则用数据告诉他卫管辩论队在校内外皆是实力强劲,法学的学生更是院辩论队的主力队员;有女生认真地询问医科院校内的经济学未来的就业情况如何,老师告诉她:进校前的信息不对称,需要用进校后的多听、多看、多想弥补,卫生经济学是一门很有前景的学科,只有在一门学科上钻研过,才会真正发现这门学科的广阔前景。整个环节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学生们热情高涨,师生之间倾心交流,不经意间已然温情脉脉、无限亲密。


最后,王淦先书记进行了总结致辞。王书记再次对新同学和远道而来的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他看来,大学是人的一生成长成材的最重要阶段,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把握住大学时光,同学们才能更好地迈向未来。他说,同学们应当志趣高远、情系国家,把个人的追求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把美好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通过不懈的进取在更广阔的天空绽放自己、成就未来。王书记还引用了王守仁的诗:“山近月远觉月小,便道此山大于月。若人有眼大如天,当见山高月更阔。”“要注意心胸的陶冶、人格修养的提升和坚强意志的锤炼。你们身上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承载着家人的期盼。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快速地融入大学,努力学习,成为有担当、有抱负、有才华的南医学子。”


(供稿:学工办  作者:周筱娴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