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隆重召开实践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实践教学的要求,按照我校及学院教学的相关安排和部署,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促进各基地之间、各基地和学院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实践教学,达到学校和各基地合作共赢的良性发展,卫生管理学院于2017年11月17日在秋水堂月色厅隆重举办实践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D3FBB

来自17个实践教学基地的30余位代表、学校教务处、学院全体院领导、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王黎副书记主持会议,会上,首先向各与会代表们展示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宣传短片。钱怡副院长向各实践教学基地介绍了我院在师资、教学、科研、学生活动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于近年的实习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实践教学工作做了展望。

10532


2014级法学专业的朱武毅同学代表2014级全体实习生,表达了对实习基地、对带教老师的感谢,她谈到:“非常感谢各位前辈能不厌其烦地对我们进行指导,并让我们通过旁听庭审进一步学习诉讼方面的知识,这使我们所有实习生受益匪浅”。

在交流环节,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廖志良副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中山第一人民法院与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从2007年合作至今,双方都获益匪浅。他谈到了中山第一人民法院作为广东省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基地,在管理和培养实习生方面舍得投入,肯下功夫,严格考核,按照法官助理的标准,每位学生配备一名带教老师,对实习生的工作进行量化管理,卓有成效。其他单位纷纷表示这一考核方法值得借鉴。广东省医院协会维权部黎明主任介绍了该基地对于实习生的培养机制,为学生量身定做带教方案,注重实践与理论并重,要求学生自己选题,并完成读书报告,再带着问题深入到各级医院进行调研,能够使学生快速成长,并有助于他们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目标。广东省医调委黄敏副主任表示,他们的用人机制恰恰和卫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非常契合,都是要培养复合型人才,近两年也通过实习招聘了我院10名毕业生,希望能在更深层次进行合作。

AC6A9  9F798

东莞第一人民法院、越秀区人民法院、番禺中心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等实践基地的与会领导和老师也都纷纷交流了本单位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会议气氛非常活跃。

讨论之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张静科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实践教学的整体情况,并希望与各实践教学基地能够保持长期深入的合作。

会议最后,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总结致辞,他表示: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外实习基地是大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的重要场所,是实现“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条件。培养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是卫生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国家建设快速发展这个良好的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实践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EC838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们的实践教学工作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也为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