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南方医科大学首届“卫管•紫荆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5日至27日,南方医科大学首届“卫管•紫荆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与健康管理研究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和团委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广东省高校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州市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广东南方洁灵牙膏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就新时代健康治理的路径选择的最新进展与前沿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同时展示我国学者及研究生在相关领域的关键研究工作与高水平研究成果。我校卫生与健康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研究生院副院长黄文华、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分别致辞,宣传部副部长王威、团委副书记张清宇、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光丽、卫生管理学院书记胥来昌、卫生管理学院副书记李爱军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



论坛包括专家主旨报告、分会场学者汇报、学术工作坊等形式。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张亮教授 、长治医学院郑建中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郭清教授分别就《整合型服务体系:服务机制和管理机制》、《走近医学世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的健康服务与健康管理》作出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学术工作坊交流中,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潘杰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梁玉成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徐东教授分别就《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基于区域均衡发展视角的分析》《计算社会科学前沿》《随机对照试验在卫生服务研究中的运用:方法与设计》同与会学者进行的交流。





闭幕式上,卫生管理学院书记胥来昌、团委副书记闫晓倩及与会领导、专家为获奖学者颁奖。在与会领导、专家、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论坛休会期间,与会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博物馆,讲解员为各高校代表介绍了建馆历程和展品情况,与会代表对本次参观予以高度评价。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从10月份开始征稿,共收到来自38所高校的204篇投稿,经过论坛学术委员会的认真评选,最终遴选出17篇论文进行大会汇报,在分主题汇报后评选出15位青年学者获得此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0 篇论文获得优秀海报奖,10篇论文评为优秀奖,5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高婷婷

摄影:彭成、张孜成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