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适新而行,招生宣传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5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然结束。根据考生志愿需求,2021年我院适度追加了招生计划,所分管的安徽和江苏片区录取最低分与一本线、本科线的分差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生源质量向好发展。回顾本年度招生,为应对国家高考制度改革与录取规则的新变化,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统筹规划本科招生及宣传工作,提高生源质量,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院提早规划、细致准备、创新举措,全员参与了本科招生工作。



早规划 齐动员

为做好2021年招生工作,王冬院长和胥来昌书记亲自指导,钱怡和张持晨副院长及时部署,以教研办为依托组建招生办,并由教研办(招生办)牵头招生宣传,各系、各办公室协调配合,形成了全院一盘棋、分工合作互补协调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面对疫情,学院以招生宣传材料更新为工作起点,将线上招生宣传作为主阵地,以线上推送、线上直播、线上辅导咨询和宣传视频推广为主要手段,结合线下材料寄送等途径,发动全院力量,细分全国片区,院领导分工负责,教职员工人人有任务,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都担当学院招生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

结合广东乃至全国部分省份高考政策的新变化,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1月、4月、5月和6月份学院领导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启动会、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深度学习相关省份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强调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招生宣传的紧迫性,发动全体师生投入招生宣传工作,并邀请学校招生办王飞科长现场指导。




多渠道  深推广

在各系密切配合下,学院教研办(招生办)完善了学院招生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招生宣讲PPT和学院形象宣传片等资料,重细节、抓成效,及时更新、精心打磨出最新版本的宣传材料。多途径收集生源中学信息,与高中取得联络,向省内外40余所生源中学寄送了材料。通过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转发电子宣传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南医大,选择南医大。



1月4日,学院2021年寒假招生宣传大赛启动会在顺德校区拉开帷幕。在前期线上招募的基础上,启动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报名,为学院招生宣传队伍增添了新的血液和力量。学院各年级学生组成的二十余支小分队利用寒假开展了线下、线上招生宣传,其中10余支小分队克服困难,进入高中生源学校开展了面对面招生宣传。





学院教研办(招生办)还协调组织各专业负责人总结去年微视频录制经验,修改完善视频脚本和素材,分别录制了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法学等专业的新版宣传微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等平台和广大师生的微信、QQ等途径积极推广,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



为加强与各生源中学的联系,学院学工办向生源中学发送喜报,反馈其毕业生在学院学习期间所取得的重大成绩,仅6月份就向10余所中学发送了学生“喜报”,提高了学校和学院的美誉度。




新举措 助推介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学院加大招生宣传直播力度,将时事热点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多个平台开展线上专业推介,让学生学时事获新知,知时事晓专业。在学校教务处(招生办)的支持下,钱怡和张持晨副院长领衔,学院各系主任积极参与,通过百度、腾讯和360等网络平台直播,通过校园开放日之云游校园活动等方式,推介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法学(卫生法学)专业。应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晚间新闻栏目邀请,钱怡副院长通过电视新闻分享了高考志愿填报经验,推介学校和学院。学院2017级白峻松同学担纲学校2021年云开放日直播活动主持人,并录制招生宣传视频。


此外,由学院教研办(招生办)组织策划,各系积极参与了“2021软科中国专业排名”“学院推介”“专业巡礼”等系列宣传,以新视角展示学院专业优势及特色培养模式,吸引各地高考考生与家长关注,提升学院专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不仅要依靠学生、动员学生回到母校,积极推广、广泛宣传,更要鼓励学生、激发学生结合学院特色,大胆创新、精心布置,进一步拓宽学院招生宣传渠道,以崭新的活力,以高中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吸引优秀生源,提升学院美誉度。教研办(招生办)策划举办“魅力卫管”形象宣传新媒体大赛,征集优秀宣传作品,展现大学生风采,传播学院的特色文化。在“魅力卫管”形象宣传新媒体大赛中,同学们结合学院特色、发挥创作特长,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大赛征集共到条漫、微信推送、微视频、策划案等各种优秀作品二十余份,体现出卫管学子的艺术创造力和积极参与度。部分优秀作品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广泛推送。


近年来,越来越多高中学子及家长们关注国际交换学习和本科毕业后的留学机会。学院依托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合作硕士项目及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的优势,为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出国交流学习提供了便捷渠道。学院国际项目办积极配合本科招生工作,宣传推介我院国际交换生项目和国际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提升专业吸引力。



点对点  重咨询

学院教研办(招生办)积极收集各地新高考政策,整合历年数据资料,针对学院教师和学生多次开展了招生政策与技能培训,并协调组织考前和考后的咨询工作。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等途径为全国各地考生和家长细致解读高考政策,一对一辅导志愿填报,通过耐心的解答与体贴的服务,传递了南医大和卫生管理学院的热情与关爱。特别是在志愿填报阶段,学院领导分工带领全体教师,按照院内全国对口片区,根据所在省份高考志愿填报特点,组织分管老师们对负责片区开展对口咨询与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咨询辅导的针对性和专业性。



洪亦卿、林政、雷娟和常路等学院教师在高考后坚守在招生咨询和招生录取工作一线,配合学校招生办公室轮流值班,悉心解答全国考生和家长咨询,积极参与各地录取阅档,助力学校招生工作,为提升学校和学院生源质量尽心尽力。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洪亦卿、周 军、林勇智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