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MPA案例撰写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7日下午,我院MPA案例撰写分享会于512智慧教室举行。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张持晨,教研办主任洪亦卿,经济学系副主任王莉,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张屹立、李贝以及卫生管理学系和经济学系教师代表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张持晨主持。

王冬强调,作为学科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MPA案例对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十分重要。案例的撰写必须基于现实而非杜撰,是基于真实案例。作为医科院校的师生,我们应将案例撰写聚焦于医疗卫生方面,从研究的视角去撰写案例,通过人物、事例、图片等多种形式呈现案例。MPA案例的撰写需要师生紧密协作,共同完成。学院将全力支持案例撰写,鼓励师生组队参与各类案例比赛。



李贝根据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精神,介绍了MPA教育的发展背景和基本要求,讲解了案例大赛中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答辩等内容,对比赛形式和组队要求、选题范围以及大赛流程也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MPA案例撰写分享会的举办,有助于引导学院师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并通过实践调查形成相关案例,进一步提高师生运用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莫蕤蔚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持晨

终审:王  冬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