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与深圳市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2月19日,我院院长王冬、副院长张持晨、经济学系副主任向国春、卫生管理学系原玲玲一行赴深圳市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考察调研。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幸思忠,副局长陈桂红和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小涛,党委书记、副主任王永,纪委书记、副主任梁思哲等出席座谈会。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推进双方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探索构建卫生管理领域教育、科研、人才三位一体的有效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基层卫生管理与健康服务人才新发展格局。双方将聚焦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科,以人才引领驱动为导向,通过优势互补和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习模式、社会服务、政策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建立稳固和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



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地处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前沿的宝安区。目前,该区已形成以区卫生健康局为统筹,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四家区级公卫机构为主体,街道分中心为骨干、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网底的“1+4+10+N”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了疾病防控、慢病防治、卫生监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与促进等公共卫生职能全覆盖。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原玲玲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持晨

终审:王  冬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