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卫管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卫生管理学院2014级以“追忆2016 ,迎接2017”为主题怀先烈、感长征,回顾了“缅怀长征先烈,重温长征精神”为主题的课外学习和视频学习活动、广州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广州美术馆孙中山先生诞辰书画展活动等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缅怀长征先烈,重温长征精神


12月19日,在校本部308教室,一场以“缅怀长征先烈,重温长征精神”为主题的课外学习和视频学习活动正热烈展开,同学们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缅怀先烈,深入学习长征精神,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观看了长征系列之“民心所向”的视频。

 

先烈1.png

 

弘扬广东精神,明励青年梦想


11月29日,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厅参观学习,旨在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广东精神,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同学们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博物馆,根据馆内展览时间线,先后参观了南粤源流、扬帆世界、继往开来和粤海烽火四个展厅,通过文物、图片、油画、雕塑、模型、多媒体等丰富的展陈手段,全方位了解广东的历史文化变迁。


先烈2.png

 

参观之余,大家在研讨会上畅谈感想。田同学说:“通过参观历史馆厅,追寻爱国足迹,重温历史记忆,更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仰,也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充满动力。”爱国主义与文化精华的交融,使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学习毛泽东主席、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统一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发挥带头作用,弘扬广东精神,实现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族敬仰英豪缅怀


11月18日,学院组织2014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由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和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和广东美术馆承办的“民族敬仰——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

本次展览汇集了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历年来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活动的书画精品以及广东美术馆相关主题的经典藏品,包括孙中山先生本人的墨宝。这些现当代名家的佳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90余件。同学们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

 

先烈3.png

 

“缅怀英豪”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是卫生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产物,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张同学说:“这些活动使得我们更加认清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像各位革命先驱一样,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