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届毕业典礼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Ana Menezes Cordeiro女士、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Nelson Antonio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研究生院副院长黄文华教授、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副院长张持晨教授,及15名毕业生共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

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为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知识的复合型公共卫生管理人才而设立的。该项目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证的、针对医药卫生行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中外合作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

毕业仪式上,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Ana Menezes Cordeiro女士15名毕业生送上祝贺,并表示为了卫生体制的可持续发展,葡萄牙正在改革卫生系统,并创新优化卫生政策,该项目也不断加深了两国在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关系发展。自从2005年葡萄牙与中国签署全球战略伙伴关系条约以来,葡萄牙与中国一直保持着互相尊重的友好关系,希望两校也可以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

文民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变异毒株加速传播,人民群众对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需求迫切。他寄语毕业生,“勿忘初心,秉承和坚守医疗卫生行业人员的宗旨,为完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Virginia赞扬了15名毕业生在疫情时期坚持完成论文的决心和努力,并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许,“希望你们学以致用,发挥所长,未来继续彰显医疗卫生行业人员应有的担当和精神风貌”。

王冬教授向在座的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亦对此特殊时期保障和支持项目顺利开展的各方表示了深切感谢。

学位授予环节,文民刚副校长和Virginia Trigo教授一一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戴上奖章并拨穗。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