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工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暨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作者: 张静 袁妙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2-21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2月18日,学工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暨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张持晨副院长,辅导员吴庆、刘肖琴、刘许欢、由吐仔和袁妙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静主任主持。


会上,张静总结回顾了上一学期的学生工作情况,就各位老师反馈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顺理,并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案例复盘会议内容和精神。指出辅导员要深刻领会学校学生工作案例“复盘”的概念、作用及要求,针对案例暴露出学生工作中宿舍管理、信息沟通不及时等薄弱环节要引起警惕,强调学生工作要从教条式说教转变为“走心”的人性化关怀,要“从说到做、是否做到位、是否有效果”进行结果反推,与高关怀学生建立共情与信任,降低沟通成本,加强精细管理,做到责任明确、部门联动、协同共治。

随后,张静对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她强调要加强班级收心教育和开课准备,确保开学第一周网络授课顺利进行。并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特别强调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及返校工作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工作细则,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和校园安全。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情况和返校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张持晨充分肯定学工队伍作出的努力,并对返校开学、防疫、安全及新学期重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开学各项工作的展开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每一位老师既要鼓足干劲也要注意自身健康,确保全身心投入工作。同时,需积极思考职业规划,力争在思政项目及学生工作研究等方面有所进步。二是梳理工作流程,将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化,力争在突发情况出现时,能够快速反应与处理。三是面对学生,我们既要按规则办事,更要注重人文关怀,与学生建立信任,促进师生间信任与交心,更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张静 袁妙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