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张静 由吐仔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3-20

3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中心主任赵静波带队参加调研座谈,我院副院长张持晨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张静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张静汇报了学院学生管理、心理辅导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方向和措施。她希望在中心的指导下加强二级辅导站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培训,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在学生工作方面,希望加强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学生管理效能。

赵静波指出学院与中心在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中应加强横向联系,确保及时沟通每位高关怀学生心理状况,精准服务到位,并就《南方医科大学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方案》 征求意见。

陈士良指出中心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与帮助,有效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同时,学院要高度重视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要支持和鼓励辅导员参加心理咨询等业务培训,对二级心理辅导站考评体系应更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

张持晨代表学院对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深入学院、贴近基层开展实地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密切保持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沟通联系,着力加强学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实现学生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向同行,将育人育才工作抓紧抓实。

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生工作整体部署和主要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坚守学生安全稳定底线,推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张  静 由吐仔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