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农讲所、永庆坊和粤剧艺术博物馆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8: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于9月18日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为唤起农民觉悟而创办的革命学校,它用国民党名义开办,由共产党人主持,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材”为宗旨。从1924年至1926年,农讲所共办了六届、招生800多名,学生在校学习革命理论、接受军事训练,参加社会实践,毕业后奔赴各地发动民众,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农讲所的教务部、庶务部、值星室、图书室、所长办公室、教室、教员和学员宿舍,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阅读着大量的历史文献与珍贵图片,大家都被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主义精神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党员们赴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在充满浓郁岭南文化气息的大街小巷里,在具有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的中国园林式博物馆里,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寻着广州人对千年文脉的传承与创新,对千年文脉的坚守与包容。

此次专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体验和学习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奋勇前行的高尚革命精神,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