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工学院“思政第一课”:如何优化你自己

作者:毛晓鸿、谭思颖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4-01 15:53:55


  3月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冯前进为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班的学生讲授了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主题为《如何优化你自己》。

冯前进以盲人爬坡的例子为切入点,生动有趣地向学生说明了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优化自己、不停爬坡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提高境界、不断充实自我的过程。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和千变万化的新情况,每位学生都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和才干的重要途径,要有计划地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把握其基本观点,领会其精神实质,并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做到乐于思考,敏于实践,善于沟通,勇于表达,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冯前进还提到,学生应制定近期的和自身能力相匹配的目标,并因应时势不断地调整自己的目标,学会用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学会投入最小产出最大,耗费最小效益最大的思维原则和方法,以期做到为达到目标而力图费力最小、路径最短、时间最快。与此同时,学生应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