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来院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作者: 张静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4-30

近日,为贯彻落实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会商工作机制,学院学工办邀请中心副主任陈洁到院进行访谈会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学工办总结了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包括采取个人访谈、专题讲座、导师跟进、朋辈支持、人文关怀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各年级辅导员在每月坚持滚动访谈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学校心理筛查结果,对每一位高关怀学生心理状况及潜在性的危险因素进行了梳理,提出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难点环节。

陈洁作为结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咨询专家,在与辅导员访谈过程中,认真听取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近况,针对每位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注意事项进行分析,为下阶段点对点开展学生心理辅导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技术性建议,希望未来能与学院联合推进网络心理健康资源的应用与开发,为学生适应性和发展性心理问题提供更多的平台支持与技术指导,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定期沟通高关怀学生的情况,落实专业指导和处理建议,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学生心理健康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学生心理健康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学生心理健康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有效地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实现心理育人工作“关口前置,重心移,信息畅通,上下联动监护到人”。

 

供稿单位:卫生管理学院学工办

文稿:张  静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