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刘叔文副校长一行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张静 由吐仔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12日下午,我校刘叔文副校长带队实地走访广州艾力彼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力彼”)、广东通用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通用”),并与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校友代表交流座谈。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书记张原英,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思政科、教研办、学工办及项目办等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艾力彼公司董事长庄一强对刘叔文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概况、岗位需求做了介绍。公司总裁王兴琳,咨询部、产业发展部、行政中心等部门领导及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庄一强董事长谈到艾力彼是一家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独立第三方医院评价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成为与国际接轨的中国医院及创新医疗产业最佳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自2018年与南方医科大学进行人才培养合作以来,已接收30多名实习生,并成为了学校的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未来也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在交流座谈中,刘叔文副校长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变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及与企业人才需求相关的卫生管理学院、药学院等学院基本概况。他代表学校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响应国家促就业号召,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全力以赴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随后,刘叔文副校长一行前往位于广州流花展贸中心的央企控股公司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林伟芳带领参观了公司展厅,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产业形态及产品。



在广东通用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林伟芳致欢迎词,并带领大家观看了2021年广东通用公司大事件回顾视频。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王桢,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周伟和,人力资源中心、采购中心(药品)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运营情况、改革历程、业务布局及岗位招聘人才需求。

林伟芳总经理表示,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作为中央直接管理企业的控股企业,一直以来秉承“关爱生命,追求卓越”的企业宗旨,恪守“谨以治业,信以立德”的经营理念和“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服务理念,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践行央企担当与使命,努力实现企业价值,回馈社会,回馈民众。她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就业创业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同时也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刘叔文副校长提到广东通用作为杰出校友单位,希望未来企业能与学校进一步强强联合,在医疗健康、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共促科研成果转化、共同研发创新等形式共同搭建实习、实践、科研及就业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实现协同创新、校企共赢,最终实现共同发展,为科技强省强市建设跑出创新加速度,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合作树立新标杆。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学校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此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为实现学校与校友企业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张  静 由吐仔

审核:钱  怡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