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本科生
研究生
辅修双学位
高级研修班
中葡博士
国际合作硕士
本科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专栏 > 本科生 > 正文

开设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医学基本理论与技能,掌握卫生事业管理的基本特点和运作规律,熟悉卫生机构的管理流程,能够在医疗、卫生教育、卫生科研、卫生行政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现代高端医院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

任课教师58人,其中专职教师12人,高级职称7人。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作为广东省医院管理干部培训基地,承办了多期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

就业方向:

进入卫生行政机关、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高校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管理学、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等专业硕士学位,或参加我院与葡萄牙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迄今培养学生1000余人,其中46%学生出国、读研或考上公务员,就业率近100%。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健康服务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基本的医疗、预防和公共卫生知识,熟悉健康行业和健康服务的基本特点、管理模式和运作规律,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组织、计划、协调与沟通等管理能力,能够在卫生与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健康管理企业、健康服务行业等相关单位从事人群健康风险管理、健康组织管理、健康服务流程管理、智慧健康管理等工作的高端管理人才。




特色优势:

立足健康中国战略,与全民健康及健康管理的社会需求深度融合,依托学校作为国家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作为全国首批“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开展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社会急需的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卫生行政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可以继续攻读管理学、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等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参加我院与美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医学、经济学与管理学知识,熟练掌握医疗保险的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具备在各类社会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主管和经办部门以及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基金核算、监管、核保与理赔等实务、管理、政策评价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型高端人才。



师资队伍:

专业授课教师36人,专职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6名。师资涵盖公共卫生、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法学等不同专业背景。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医疗保险机构、卫生行政、药政药监、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企业和卫生事业单位,从事医疗保险实务、卫生经济研究、管理、实务等工作。可以继续攻读国内外其它院校相关硕士学位,也可以在本学院继续硕士研究生课程。还可以参加本院与美国、葡萄牙等国合作的1+1硕士项目学习。
  近四年以来,专业学生初次就业率接近100%,学生就业对口率超过90%,其中不乏行业知名企业和单位。2015至2019年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学生共有68人。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要求,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研究方法,熟悉医学、卫生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法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满足卫生监督与执法、医疗纠纷处理等专业岗位或一般法律职业需求,知识、能力与品德协调发展的创新型高端法律人才。



师资队伍:

现有任课老师40余人,其中法学专任教师12人,均系博士毕业,具有高级职称8人,曾在牛津大学、UICU大学、日本爱知大学、北京大学、台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访学或留学。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纵向课题6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承办了多期医疗侵权责任培训班,组织了4届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3届两岸四地卫生法学与生命伦理研讨会,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就业方向:

进入法院、检察院、卫生健康、公安、海关等国家机关,医院、银行、律所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可以继续攻读法学、公共管理、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等专业硕士研究生,或参加我院与葡萄牙等国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迄今培养学生2200余人,已毕业1800人,其中出国或读研、考上公务员(含公检法系统)、进律所及医疗卫生系统占80%。历年就业率近100%。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