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学院院训、吉祥物设计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适应新形势下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办学软实力,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学院院训、吉祥物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卫生管理学院院训、吉祥物


二、征集对象

卫生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2年4月11日——2022年5月20日


四、作品设计要求

(一)院训

1.依托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期望进行凝练,立意明确,体现学院特色、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兼顾学院的办学理念;

2.语言凝练,寓意丰富,便于记诵,具有高度认同感和号召力;

3.形式上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的一句话,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

(二)吉祥物

1.主题鲜明、寓意丰富,体现学院精神风貌与文化特色,色彩、图案搭配和谐,构思新颖独特;

2.外形设计上可以是具象,也可以是抽象,要体现艺术性、观赏性和易接纳性,造型美观大方;

3.吉祥物名字要求简洁响亮、朗朗上口,易于传播。


五、作品提交要求

(一)院训

1.院训需以Word形式提交,文件命名为“卫管学院院训征集投稿+姓名”;

2.应征者需将院训的内涵、字词进行必要的释义,附上相应的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二)吉祥物

1.吉祥物设计方案需由吉祥物三视图(正面、侧面、背面)平面彩色设计稿、吉祥物名称、创意理念文字说明三部分组成;

2.应征者需提交吉祥物设计稿(电子、手绘均可),电子设计稿包括一张彩色设计图稿(图稿大小为A4纸张规格,清晰度不低于300 dpi,jpg格式)、一份设计源文件、Word格式的吉祥物创意理念文字说明;如为手绘形式作品请自行扫描成电子版(jpg格式,清晰度不低于300 dpi)提交,同时提供吉祥物创意理念电子版说明;

3.所有需提交文件放在同一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卫管学院吉祥物征集投稿+姓名”。


六、投稿方式及要求

1.以个人形式或小组形式参与征集均可。

2.应征者可以选择院训、吉祥物设计其中一项参加,也可两项全部参加。

3.请将作品及作品说明稿一并发送至邮箱wgxy2016@163.com,邮件主题为“卫生管理学院院训/吉祥物征集投稿+姓名+联系方式”。

4.来稿请自留底稿,所有征集作品均不退稿,凡在征集日期截止后20日内未接到进一步通知的,应征者可自行处理其作品。


七、评选与奖励

(一)评选办法

征集日期截止后,学院将成立评审小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并从入围作品中择优评选出最佳作品,经公示后确定。

(二)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征集情况,设置3类奖项:

1.参与奖:凡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投稿符合要求的应征者,均可获得学院定制帆布袋一个;

2.入围奖:院训和吉祥物项目各设置入围奖2项,入围作品的设计者将获得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价值1000元的奖品一份;

3.优胜奖:最终被采用的院训和吉祥物作品各1项获优胜奖,优胜奖作品设计者将获得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价值2000元的奖品一份。

以上奖项视参赛作品质量而定,如最终未有作品达到获奖标准,则奖项空缺。


八、其他说明

1.应征者必须保证应征作品为其原创作品,切忌抄袭或模仿他人创意,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2.应征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使用权等归卫生管理学院所有,学院保留对作品进行修改和深化设计的权利。

3.卫生管理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卫生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1日





供稿单位:党政办

审核:张持晨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