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正文

心连心 肩并肩—卫生管理学院全力支援葡方抗击疫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近两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迅速蔓延,葡萄牙于当地时间3月1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在葡萄牙历史上是第一次。新冠肺炎在葡萄牙的蔓延,时刻牵动着两校合作项目师生的心。


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自2009年起,已共同走过十年的友好合作,两校不仅是亲密的合作伙伴、良师益友,在抗疫面前亦是并肩的战友。3月26日,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亲切致信葡萄牙合作伙伴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向管理学院和INDEG学院的全体师生表达了深切的慰问和祝福,同时向校方教授们在中国疫情暴发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冬在信中还表示,愿与ISCTE-IUL师生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医科大学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13级学员林伟芳,通过学院国际项目办得知葡萄牙抗疫物质紧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葡萄牙ISCTE-IUL捐赠了一批价值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医疗物资。


3月27日,该批物质的捐赠仪式在我校山河厅举行,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Andre Cordeiro博士、商务副领事Mário Ferreira先生,南方医科大学宁习洲副校长,南方医科大学校友会彭成华秘书长、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李爱军副书记及国际项目办许睿敏主任,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林伟芳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仪式。





宁习洲代表南方医科大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向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和葡萄牙人民表达来自中国南方医科大学全体师生的问候,也感谢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在此次疫情中为我校和里斯本大学学院的慷慨解囊,对贵公司长期以来对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敬意。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峰会上支出,要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国际社会应该加紧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Cordeiro总领事代表葡萄牙和ISCTE-IUL向学员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激。他表示,疫情无国界,葡萄牙正在经历非常艰难和关键的疫情爆发期,这次捐赠,无疑是对处于严峻防疫状态的葡萄牙人民来说极具意义。在这次葡萄牙政府进行医疗物资采购的过程中两校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和学员们也无私的也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我们心存感激。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的友好合作不仅为两国的在医疗卫生管理教育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两国的友谊起到极好的促进,衷心希望两校的合作在未来越来越成功!此外,该批捐赠物资将于本周末随葡萄牙抗疫物资运输专机运抵里斯本。



林伟芳表示,正值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的祖国与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呼吸,共命运。我非常荣幸代表所在的广东通用医疗有限公司,在我中国的母校南方医科大学里,向我葡萄牙的母校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捐赠一批抗疫物资,为葡萄牙抗疫工作提供支持。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用高效和专业的措施,初步控制了疫情,即使祖国伤痛未愈,但不忘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世界各国输出抗疫物资和成功经验。希望此次捐赠,能为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抗疫提供必要的帮助,并为加深两校、两国的友谊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



心连心抗击疫情, 肩并肩携手相望。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刻,惟有同舟共济、携手合作,才能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疗卫生行业人员/学者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供稿单位:国际项目办

供稿:欧玮艳

审核:钱  怡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