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卫生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报告会

作者: 洪亦卿、袁绮曼、王慧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为了深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丝绸之路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卫生管理学科发展的战略意义,329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在秋水堂江山厅举办“卫生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胡志教授主讲,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主持。

胡志教授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事业工作受到了党中央的极大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党的十九大上顺势而为,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这不仅再次明确了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还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观的地位与价值。卫生与健康的地位受到了极大的重视,卫生管理事业也进入了新时代。


接着,胡志教授从卫生管理学科的地位与作用出发,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卫生管理学科的发展史,并围绕卫生管理科学的内涵、框架、作用等全方位剖析了卫生管理学科的建设。胡志教授提出,卫生管理学科的学科特色应秉承“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汇提炼、自成一家”的发展理念,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满足卫生健康服务客观需要,保障人民享有全面身心健康为目标,瞄准国际卫生管理学科发展动态,探索卫生管理学科发展理论方法,促进卫生事业全面健康持续发展。他还从管理理论和管理思想变化、卫生指导思想发展变化、医药管理体制发展变化和卫生健康模式发展变化等四个方面对卫生管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思考。

王冬院长总结强调:在新时代,卫生管理学科广大同仁应不忘初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建设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