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赴重庆医科大学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深化教学改革,卫生管理学院钱怡副院长于321日至323日,同管理系姚卫光主任,学工办王益涛主任,在教务处黄文华处长的带领下,赴重庆医科大学调研交流。

我院于20177月开始与重庆医科大学展开合作,选派的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三名学生目前正在重庆医科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此次调研,旨在向兄弟院校取长补短,深入了解我校交换学生在该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沟通下一步的合作方向。

重庆医科大学主管教学的邓世雄副校长,教务处徐晨处长、李兵副处长、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钟晓妮副院长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发展等情况。本次交流,两校以交换生项目为基础达成了一系列更深层次的合作意向。会议结束时,双方教务处处长互赠了礼物。


会后,老师们在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学工办陈敏主任的陪同下,与三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生何安涛说:“交换生项目让我们能够深入体验两个学校、两个城市的不同文化,接触到更多的同学和老师,会让我们更加包容。”王常密是三个交换生中唯一的女生,也是老师和同学口中的学霸,在目前所在班级成绩名列第二,现在的辅导员老师在介绍时也是赞不绝口。王常密说,她家在广西,通过交换,有机会接触到不同于家乡和珠三角的文化、气候,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锻炼和成长。卢俊峰则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如果没有这次交换,他可能就没有机会接触到“内地”文化,也没有机会认识到这么多的同学和老师,学到这么丰富的课程。

当谈到是否推荐师弟师妹们参加交换项目时,三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会!”老师和同学们还就课程设置,学分兑换,综合素质测评,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钱怡副院长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并嘱咐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把南方医科大学的优良作风带到重庆医科大学,也要把重医的优良作风带回南医,如此,才能真正起到交换和交流的目的,实现双方学校互相学习,互通有无。

卫生管理学院目前已有赴葡萄牙的交换生项目,重庆医科大学交换生项目。同时,学院也在积极地与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洽谈,争取实现多校合作,同时,不仅实现学习交换,也将尝试实习点交换,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创造更多的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多元文化背景的人才。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