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本科课程教学竞赛预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一年一度的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是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教学中的大事。按学校总体安排,学院在各系和教研办前期动员、遴选的基础上,于9月26日下午举行教学竞赛预赛。本次预赛由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学校督导陈立明、李国兴、刘新明担任专家评委。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李贝、法学系副主任雷娟、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常路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全程旁听。



学院三个系均派出了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比赛。《卫生法学》课程由法学系曾瑞声老师说课,他将近年来热点的卫生法学事件融入课堂教学,突出课程特色,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创业实战模拟》课程由经济学系蔡晴蕾老师说课,她以“实战模拟”为核心,教学设计中的沙盘演练颇为亮眼。《危机管理学》课程由卫生管理学系毛燕娜老师说课,她将医事管理中的危机事件应对纳入教学,教学设计突出了学生的参与,小组学习氛围浓厚。



参赛教师说课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对课程材料和说课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三位专家在充分肯定参赛课程和参赛教师积极开展教改尝试和课程亮点的基础上,对课程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应充分把握所开设课程的特点,有意识地、更积极地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内容;课程设计要兼具广度和深度,既要传授常规知识,也要加入有挑战性的内容,激发学生进一步探索、思考的兴趣;课程设计要以学生为导向,涵盖课前、课中、课后,不仅仅在课堂内,在课堂外也积极与学生联动,全面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钱怡副院长勉励参赛老师进一步磨炼教学技能,强调教学竞赛不仅是为了比拼,更是相互学习的一个过程,学院各系之间要相互交流,彼此沟通,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后期学院将组织各系开展一流本科专业所涉核心课程的说课工作,切实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满足新时代本科专业教育需要。

经专家评审,参加本次预赛的老师全部推荐进入学校复赛。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洪亦卿、程秋芬、胡  宁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