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首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广东省教育厅于今年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历时近五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2021年11月27号,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王丽芝副教授表现优异,在此次比赛中荣获文科组全省三等奖。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参与,是我院深入推进《南方医科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为学院树立课程思政教学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

谈及此次参赛经历,王丽芝老师感触颇多:课程思政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给课程铸魂,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思政教育规律,《卫生事业管理学》教学团队在此次备赛中充分挖掘课程中蕴含的各类思政教育元素,融入课程整合,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在知识传授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程秋芬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