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21级学员博士论文选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3月31日至4月8日,卫生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21级学员博士论文选题会,学院王冬院长、钱怡副院长、张持晨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授等参与评审,2021级全员完成汇报。

会上,针对每位学员的汇报,教授们围绕选题意义、科学性、研究方法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与学员就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针对部分选题“重实践轻理论”的问题,王冬院长指出:“学术研究不同于调查报告,写作中应遵循学术范式,实际问题必须结合理论加以分析探索,方能得出科学的结论”。同时,王院长强调了从医学到管理学的思维转变,鼓励学员积极学习并利用管理学研究方法和设计来解决医疗机构或企业的实际问题,紧扣项目“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的特色。

当前,2021级课程学习过半,准备进入论文写作阶段。本次选题会在学员的积极配合、班委的尽力协调、学院领导和教授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以期能切实帮助每位学员解决问题,同时督促学员间互相激励进步,更好地迎接第一学年末的开题考核。


项目介绍:

中葡合作博士项目全称“南方医科大学(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简称DMH),是一项重视学术科研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旨在整合两校优势教育资源,为医药卫生行业及相关领域中已获得管理类硕士学位或其它硕士学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交流与研究平台,从而更系统更深入地研究医药卫生领域及与其交叉的新兴领域管理实践中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

该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获教育部颁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批准书编号:MOE44PT1A20121213N。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