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对话医保大咖,聚焦专业教育:医疗保险专业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晚,由卫生管理学院、博雅书院主办,经济学系、经济学系党支部承办的医疗保险专业教育交流活动在线举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获取,坚持以学生为本,主动贴近、服务学生的专业学习,全力为同学提供更好的专业学习指导以及环境。



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与大咖对话:医保专家眼中的医疗保险”。活动邀请了我国医疗保险领域的知名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研究室主任顾雪非研究员作为活动嘉宾,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医疗保险相关专业、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部分研究生以及经济学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共100多人在线参与。本次学习分享讲座由副院长钱怡主持。

顾雪非研究员在学习讲座前半部分全面地结合自己临床医学和医疗保险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医疗保险的改革和新时代特点切入,深入分析各地医疗机构与医疗保险的关系,用广东医疗保障体系举例,拓展到全国,为医疗保险专业的同学提供了看待本专业前景的全新思路。



学习讲座的后半部分顾雪非研究员详细解释了医疗保障系统构成及其目标,将整个分享引入本次讲座最关键问题:医保职能新时代的变化的内容和趋势是什么,点明了其核心在于医疗保障支付制度的改革以及1+4+2的新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医疗保障的前沿内部资讯。

在线上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提问,询问了我国分级诊疗等医改举措与医疗保险支付的关系,咨询了医疗保险战略性购买功能,提升个人医疗保险学习素养等问题,得到了顾雪非研究员的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活动有助于医疗保险专业师生拓展研究视野,更深入了解现实中的医疗保障机制的运行、影响以及当前的问题与障碍,帮助同学们稳固了专业信心,树立了职业自信,确立了成长决心。钱怡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身经验充分肯定了医疗保险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学习。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南方医科大学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疗保险)

学制四年,文理兼收,欢迎报考!



                                                                       

                                                                      供稿单位:经济学系、经济学系党支部

                                                                      供稿:张  烨、常  路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