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第二批本科课程汇报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深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我院于2022年4月20日、22日开展了第二批本科课程汇报检查展示会。学校督导陈立明、史瑞芬、刘新明教授受邀评审,会议由教研办洪亦卿主任主持。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副院长钱怡、张持晨和学院30余位教师出席会议,40余门课程参加本次汇报。



在前期提交教学大纲、教案和《卫生管理学院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案》的基础上,参加汇报的课程从学情分析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教学计划、思政元素与融入方式、教学资源与教学方法、学习要求与考核评价以及教学效果与特色创新等方面作了现场展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持晨、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专业负责人王莉对照一流专业申报推荐标准和建设目标,就本专业(方向)在课程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拟采取的改进措施作了深入分析。



三位督导专家积极肯定了学院课程检查形式,认为这种形式不仅有利于提高授课教师教学水平,督促教师与时俱进,不断优化教学形式,探索教学创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而且有利于学院从宏观上把握各专业课程体系,持续优化课程结构和人才培养质量。

钱怡副院长总结指出,通过课程汇报检查,不断完善教学团队,丰富教学形式,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推进我院“金课”建设,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她勉励各位老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打造更多精品好课。

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院已对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法学(卫生法学)专业40余门本科课程开展检查。至此,学院两批课程检查一共涵盖全部80余门本科课程。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洪亦卿、程秋芬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