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3日,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举行。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张屹立、法学系主任李娜玲、经济学系副主任王莉、徐东教授等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44名优秀的大三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持晨主持。

首先,王冬院长对参加学院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历史和特色以及卫生管理学院的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情况、教学与人才培养以及研究生毕业去向等情况,全方位立体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综合实力,欢迎全国优秀的大学生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继续学习,共创美好未来。在线播放了学校、学院宣传片,使营员们对南医大的印象从模糊到清晰,从平面到立体,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整体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



随后,管理系张屹立主任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优势与平台特色、学院导师情况等,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卫生管理学院的特色,让同学们了解到未来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专长选择学业深造方向。李娜玲主任详细介绍了法学专硕的学科方向与专业特色、培养方案、专业前景,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




紧接着,作为导师代表,徐东教授做了以“从ACACIA Study 到Acacia Lab”为主题的讲座分享,从自身的求学、工作、科研经历出发,介绍了团队背景与研究方向,深入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开放、扁平化管理的特色。王莉教授做了“公共管理——社会保障方向”讲座分享,详细介绍了社会保障方向的研究特色,启发同学们的研究兴趣,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南方医的学术氛围。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导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逐一解答,师生间交流轻松热烈。开营仪式最后,钱怡副院长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奖助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我院中葡、中英留学硕士项目进行了介绍,欢迎优秀大学生积极报考。




在下午的面试环节,依照学校研究生招生面试的原则和要求,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全方位综合地考查了每位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科研思维、专业英文水平,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最终遴选出了33名优秀营员。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全国各地的优秀本科生们对卫生管理学院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营员们感受到了卫生管理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也感受到了导师们的严谨、热情、耐心的学术态度,更加坚定了自己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决心。本次夏令营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袁  妙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