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模拟沙盘对抗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理念,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健康服务与管理热点问题,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我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校本部教学馆708教室举办“首届大学生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模拟沙盘对抗赛”。学院副院长张持晨、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卫生管理学系主任张屹立、专业授课教师徐升、石磊、郑晓等出席该活动,大赛由石磊主持。该项赛事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健康管理沙盘软件及技术支持。

参赛通知公布后,共有13支队伍报名参与本次赛事。各参赛队伍设队长1名,队员2名。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总分为100分,共分3期进行,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在健康监测、评估、干预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当期得分由健康指数、医疗占比和知识考点3个部分构成,权重分别为50%、20%和30%,每期结束系统会根据各团队决策在后台自动进行计算,在统计页面呈现当期各团队的排名与得分,比赛最终得分由3期得分加权汇总后得出。


宣读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比赛,共有6支队伍胜出,其中“王老太和谭阿姨说张大妈不爱吃螺蛳粉”荣获一等奖,“预健队”“你说对就队”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怎么不算管理的好呢”“疯人院和监护医生”“铁道游击队”3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另有2名队长因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队长”。张持晨、张屹立、洪亦卿等为获奖队伍及队长颁奖。

颁奖环节


本次大赛得到了院校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不仅是我校首次举办针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技能大赛,也是华南地区高校首次举办同类型大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下一步我校承办华南地区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大赛做出有益尝试,也为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拓展了路径。



                                                                          供稿单位:卫生管理学系

                                                                          供稿:张梦洁、廖雁鸣

                                                                          审核:张持晨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