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10月20日,我院在416会议室围绕“创新特色发展,打造一流专业”主题,召开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副院长钱怡、张持晨、教研办有关人员、卫生管理学系负责人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授课教师出席。会议由张持晨主持。

会上,张持晨传达了学院领导对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工作要求与希望,鼓励专业教师对照一流本科建设指标体系攻坚克难,并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现状、优势与不足、后期重点建设内容进行了汇报。

卫生管理学系负责人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授课教师分别就专业发展定位、专业教师培养、学生就业去向、课程体系构建、系列教材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钱怡总结指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稳步、优质、高效地推进,需本着“顶天立地”原则,既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又要遵循学校发布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确保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南方医科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于2019年开始招收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本科生,于2020年获批新专业,2021年独立招生。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支持下,该专业建设2年多来已取得快速发展。2021年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核心课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获批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该业全国排名第3,评级为A,位列医科类院校首位。专业教师团队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新专业的发展与提升。




                                                                  供稿单位:卫生管理学系

                                                                  供稿:石  磊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