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举行“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1日晚,我院经济学系在学院512教室举行“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

今年以来,经济学系党支部为了贯彻“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围绕学业、职业、就业、升学等热点话题,积极组织校内外教育资源,为学生的学习发展服务,先后为学生组织了“就业大家谈”、“专业交流会”、“医保大咖谈”等一系列主题明确、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交流,主要针对2019级、2020级专业学生在就业、考研及考公上的关切话题,组织了一批富有经验的卓越校友返校现身说法并交流指导。


                                           返校校友与分享主题


座谈会邀请了早筛网、南方医学网创始人陈赞泉(2008级生物技术专业)、丹麓资本刘玉龙副总裁(2009级经济学专业)、广州海关科员方若蕾(2016级经济学专业)、南方医科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马超同学(2016级经济学专业)四位优秀校友进行了主题分享。

学院党委张静副书记、经济学系党支部常路、王莉、林政、蔡晴蕾等老师,经济学系2019、2020级五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校友陈赞泉以《从产业媒体看中国医疗转向“以健康为中心”》为题,从健康中国的背景为切入,分析了健康问题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癌症早筛市场的广阔的发展前景。

校友刘玉龙以一系列照片回顾介绍了自己在医药、金融和健康风投领域的工作经历,以丰富例子说明了人生选择的意义,充分展示了个人专业化、差异化、交叉化发展的优势。

校友方若蕾做了《考公,您还不知道的那些事!》的指导,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海关培训生活,介绍了公考的基本知识和各个环节的实用技巧。

马超同学针对同学们的考研,做了《十月,考研冲刺在路上!》的精彩报告,介绍了考研的意义和研究生的生活概览,总结了成功需要具备的要素-端正学习态度、培养高效的学习方法等要素。


校友进行精彩的经验分享与指导


支部教师与优秀校友互动交流


交流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询问了师兄师姐们毕业后如何选择、工作过程中对学科知识的学习、在考公与考研之间如何选择等相关问题,并得到了嘉宾们的耐心解答。

经济学系学业导师在现场,结合嘉宾与同学们的问答情况,适时予以点评、剖析和引导,通过多方多角度共谈未来发展,交流会掀起了讨论的高潮。


与师兄师姐热烈讨论


在总结发言阶段,同学们认为通过此次交流会,开阔了大家看待毕业选择问题的视野,学到了许多公考、考研备考中的有用知识。

经济学系主任王莉教授表示,对信息的收集与把握是备考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多了解关于目标院校与专业的信息。经济学系副教授林政对同学们提出了扎实工作学习、练好本领、 志存高远的期望。


张静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张静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就业、考公、考研规划要前置,要有一种学习的心态,多了解行业动态,关键在尝试,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座谈会的收获为启发,积极努力,认真准备,争取顺利实现人生价值。


经济学系教师与返校校友合影




供稿:经济学系党支部

作者:常路、郭亦凌

                      摄影:徐铭廷、梁  静

审核:张  静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