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统计数据,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新增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迄今,我校10个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 是基于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SCIE/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根据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对全球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予以统计和科研实力进行排名,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

我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坚持社会科学和优势医科相融合,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近五年,学院相继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发表在《BMJ》《JAMA Network Open》《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等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期刊上的高层次论文数量屡创新高,陆续获得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律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研究报告多次获得中央和省部级领导批示,学科排名持续提升。





                                                                               供稿单位:教研办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持晨

                                                                               终审: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