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实习中期考核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1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过程管理,优化实践育人方式,学院于三月开展实习中期考核工作,通过带教老师介绍、实习生总结汇报、专业知识提问考核、检查实习手册等考核环节了解实习单位带教工作及学生实习情况。


赴火箭军广州特勤疗养中心开展实习中期考核


2023年3月7日,学院院长王冬一行赴火箭军广州特勤疗养中心开展实习中期考核。副院长钱怡、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和经济学系常路副教授陪同考核。

火箭军广州特勤疗养中心主任冯鑫,医训部部长李增鸣、副部长汤林宁、参谋柯景彬,特勤生理训练科主任曾婧出席考核座谈会。冯鑫对卫生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表示欢迎,高度肯定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积极主动的求学态度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具备深厚的军队底蕴和红色积淀,双方在发展理念上有共通之处,以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与学院在课题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王冬表示,卫生管理学院一贯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采取实习双选会形式提高学生与实习基地的契合度,帮助实习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实习岗位。他代表学院感谢疗养中心对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他强调,疗养中心为实习带教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规范、个性化的带教计划与轮转安排,充分发挥中心的实践育人作用,让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得到了专业能力锻炼和管理技能提升。双方将积极开拓合作领域,共同培养卓越公共管理和健康管理人才。



实习点点长吴景宏代表全体实习生汇报了在疗养中心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展示了大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王冬嘱咐实习同学,要多看、多想、多悟,要发挥专业所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有机结合。钱怡提醒同学们,注意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和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论文,并为走上就业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随后老师们对实习同学进行专业考核,了解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并对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和意见。


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开展实习中期考核


2023年3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龚艳艳、学院学工办吴庆老师、卫生管理学系毛燕娜老师、教研办周军老师赴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开展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习中期考核。

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总经理刘辉、美年大健康广东省首席医疗官秦建增、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坚坤、美年大健康广州天河东分院院长贾玉生参加了中期考核座谈会,刘辉介绍了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的基本情况,结合健康管理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希望通过加强校企交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优化人才结构。秦建增从实习岗位分配、轮转安排、带教指导等方面对实习带教情况及下一步指导计划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工作认真、综合素质较强,得到了公司带教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张静对美年大健康广州公司全力支持教学工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发展建设情况。她指出,美年大健康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在预防医学领域具有显著的影响力,双方专业领域高度契合,共同致力于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期待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实习、实践、科研及就业平台,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健康管理人才。

会上双方就带教指导、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实习点点长闫姝伊同学代表实习同学汇报了实习工作体验和心得体会。随后同学们接受了专业考核,并与考核老师交流实习期间的收获以及毕业论文进展情况。



学院今年首次与美年大健康公司开展实践教学,今后双方将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医疗大数据、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创新、校企共赢。



供稿单位:教研办

初审:洪亦卿

复审:钱 怡、张 静

终审: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