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赴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实习中期考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静、教研办主任洪亦卿、法学系副主任雷娟、法学系曾瑞声老师、教研办周军老师赴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学专业实习中期考核。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锋杰、政治部副主任杨傲霜、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徐卉、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卢智添、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程文婷、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罗倩出席中期考核座谈会。



各部门带教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并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努力方向给出了中肯建议。许锋杰表示实习实践能够锻炼运用法学专业知识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打破“职业滤镜”,进一步廓清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他鼓励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主动思考,积极沟通,虚心请教,在实践中检验课堂学习效果。杨傲霜指出校院多年来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实习实践交流,通过实践强化学生专业素养。

张静代表学院感谢白云区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学生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她指出,学生通过实习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从事法律行业的信念感和使命感,更加明确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实习实践、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法律专业人才。

实习点点长叶娟代表实习同学汇报了实习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实习点成员表示在实习实践中获益匪浅,文书写作既需要扎实的法律功底,又需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法律案件复杂多变,要走出舒适区,尝试站在不同角度解析案件,提高将法条准确适用于具体案件的能力。通过专业实习,同学们更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也为毕业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汇报结束后学院老师对同学们近期的实习情况及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和考核。



同学们能够做到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的法律实践能力、强化了职业认同感、使命感,并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认可和好评。此次专业实习活动为白云区人民检察院与卫生管理学院今后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实践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叶  娟、周  军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  静

终审: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