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3日上午,由广州市社科联主办、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承办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同频共享”的方式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多位卫生应急管理领域的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构建问题。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主持。来自各高校、科研单位的近2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学校副校长杨海文发表致辞,对参会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构建相匹配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广州市社科联社科规划部部长杨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是第十一届学术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新冠疫情的持续,给我国城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期待本次研讨会的成果,能积极为广州的建设提供学理和智力支持。期待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学校副校长杨海文发表致辞,对参会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构建相匹配的公管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海波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铁主任医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院)长王永平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姚卫光教授6位专家分别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研究》《疫情防控中的应急指挥与协调》《管理跃升治理对公共管理的新要求》《在新冠背景下对广东省卫生应急工作的思考》《如何提高决策咨询报告的质量》《广州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现状、问题及政策建议》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海波教授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铁主任医师

 

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院)长王永平研究员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姚卫光教授


王冬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研讨会六位专家带来了一次知识盛宴,激发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的理论创新和争鸣。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不会消亡,新发病毒层出不穷,病毒与人类社会将长期共存,我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重点研究基地将面向国家需求,瞄准短板和瓶颈,扎实深入研究,建言献策,为完善城市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是广州市社科联策划组织的第十一届广州学术季“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系列研讨活动之一,也是卫生管理学院迎接建校7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之一“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是广州市社科规划办与我校共同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依托卫生管理学院,整合全校相关资源,利用多年积累的研究基础,就疫情防控、舆情应对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多项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的批示,为政府及有关部门精准施策提供参考依据。



供稿单位: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

供稿:姚卫光 袁 妙

审核:张持晨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