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三卷学习】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4日下午,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秋水堂春江厅召开。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大会议程主要有三项:一是副院长钱怡做招生工作总结、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二是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做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三是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宣讲团成员曾楠做专题辅导。

钱怡从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扎实做好教学工作、认真做好科研工作、持续推进招生工作、稳步推进国际合作项目五个方面对学院上半年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她也指出,当前学院教研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如学科整体实力有待提高,新高考制度改革对学院各专业生源质量提升提出了严峻挑战,学院的智慧教室、多功能会议室等硬件建设还不能满足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等等。在下半年工作计划中,钱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好现有学科平台,积极申报专业硕士学位点;二是突出特色与优势,大力建设学科品牌;三是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强化学科建设绩效,加强跨学科团队合作;五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谋求发展新篇章。

李爱军分别就学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李爱军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一项必须要下功夫抓好落实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将自己摆进去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提升自己、提高自己。李爱军强调,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行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工作实践的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副教授作了题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对策》的专题讲座,从历史和现实的警示入手,深入浅出地剖析和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现实挑战、新冠疫情对意识形态的影响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应对之策。她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面对风险与挑战,我们要做好“四个注重”:一是要注重主题教育,讲清楚“三个为什么”;二是要注重现实关怀,定位好“我们是谁”;三是要注重纪念活动,弄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四是要注重榜样引领,明晰清“我们往哪里去”。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逻辑紧密,与会人员反应热烈。

本次大会有助于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落实重点,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全体人员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