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三卷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9栋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他首先领学了选自第三卷第一章的《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和《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篇内容。随后,副院长钱怡、校本部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袁妙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婷婷分享了学习心得。



钱怡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为题,着重选取了第三卷中感受深切的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五个方面的精髓要义,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她指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袁妙重点结合第三卷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两篇讲话谈了自己所受的启发,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研读提升了思想认识、掌握了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



高婷婷从了解历史背景、把握实践基础,深入学习领会、读懂核心要义,掌握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本领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下午,集中学习研讨在学院动员活动室继续开展。钱怡主持会议,并领学了第三卷第十九章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李爱军、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常路及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陈立明进行了心得分享。



李爱军作了题为“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分享,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用心学懂第三卷;二是既学全学准,又融会贯通,确实弄通第三卷;三是既见诸行动,又取得实效,真正做实第三卷。



常路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分享,提出第三卷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与要求贯穿全书,是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新理论成果,值得认真学习。



陈立明从自身从教生涯的实际出发,分享了对“文化自信”和“教育改革”的深刻感悟,提出要以中国式管理思维提升自己,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它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供稿单位:党政办

图文: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